1000%的男人1000%的男人 ~ 有關期貨交易大賽在日本

 昨晚在課中有聽 P 大提到,下午聚會時他有推薦大家可以去看

一本書:「1000%的男人」

下午的課前聚會我沒參加,為何 P 大會推這本書的原由我不甚清楚,

可能要由有在場的朋友們講一下了

但不巧這書我是看過的,所以簡單講一下書中大要,也幫自己回憶一下。

美國一個專辦期貨大賽的公司,在 2000 年與日本一家 TAICOM 證券合作,

舉辦為期一年的期貨大賽    這個美國公司所辦的比賽在美國很有名,

Larry Williams 和他女兒拿冠軍的故事就是參加這家公司的比賽

在日本,他們希望找出明日期貨操盤之星

這本書就是當年(2000年)比賽的冠軍跟亞軍,Fairy 跟炭谷道孝先生

自己的自戰解說   BNF 這時候大概還在打工吧)

 

書中 3/4 的篇幅是 Fairy 先生自己對於比賽期間每一天交易的回憶解讀

內容沒有任何的武林絕學,反而還略帶點沉悶~~(交易的原貌?)

Fairy 先生主要是交易當時東工所的汽油及燃油

除了 P 大說的當沖外

冠軍先生還用了比例非常多的汽燃油對鎖、汽(燃)油的價差交易、還有留倉。

所以他不單只用當沖而已,手法很多樣

 進場跟出場的方法, Fairy 在全書中都沒講

但大抵上就是波形操作法

看多,則找拉回買點。反之看空,就找相對高點空

如果一下子賺太多了,就會作鎖單動作,甚至考慮放隔夜

主觀作單法大抵上就是這樣吧。基本精神和台灣的操盤高手都是一樣的

但老實說 Fairy 先生多少應該還是有些看盤輔佐工具

不過書中是沒透露就是了

而亞軍炭谷先生走的是純機械交易法

一切都照既定的系統交易就對了

他提到系統的驗證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心態及資金控管

疑?好像這又是老生常談了

唉,這大概就是交易跟人生吧。

 書後有附對帳單

看了對帳單才知道,冠軍先生在盤中會頻繁進出

文中他檢討自己每一天的交易時,

其實當天或有一些其它的交易他根本沒提到(有意or無意)

 不過從書中我得到的是

身為一位冠軍操盤者,其實也都是隨時跟不確定的未來作戰

沒人說的準行情下一刻會怎麼走

錯了,就認輸

對了,就找機會擴大獲利~~

不要一直陷在犯錯的情緒,都要有重新出發作戰的準備

我想台灣很多好手也早就明白地告訴我們這些訣竅了

只看我們能不能將它化為自身的本能了

 後記:

跳離主題,突然有以下感想~

我知道有些人很喜歡看別人的對帳單

還會去幫人算成本算贏虧,連手續費都熱心地幫人還原回來

這個意義在哪?至今我搞不清楚

除非那個人願意手把手告訴你一切的因果

否則光看個對帳單能看出什麼,學到什麼呢?

 我現在的感觸是:

贏家對帳單就是:小輸大賺,或持續累積小勝 => 爽了

輸家對帳單就是:大輸小賺,或持續累積小輸 => 掛了

再怎麼搞,就這樣而已!

 

以上從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覺得很有幫助

直接轉貼與大家分享 希望作者不會介意

祝 大家交易順利 !!

混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and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