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23這天上午帶著興奮的心情從花蓮出發到台北, 準備參加24日開始連著五天的2019台灣文博會.

中午開心與好久不見的兒子吃個午餐, 小睡一下, 就趕去松菸展場, 因每年都會帶花蓮在地藝術家到台北參加文博會的石資中心告知已幫我們運送的展品送達展場, 真開心!! 因本來說24日早上10:00開展前一小時9:00才安排領展品佈展, 覺得好趕. 現在可以提早, 感覺放心許多! 讚讚!

誰知到了現場看到今年展場設計, 感覺有些小失望, 展覽主題是: 來自花蓮大山大海的禮物, 我們的創作作品就是禮物, 可是感覺不到花蓮美麗的大山大海在那裏, 沒有前次參展設計的美!

站在展位前, 看了又看, 最後忍不住, 雖怕得罪人也怕人微言輕沒作用, 但這攸關自己與其他參展朋友接下來五天的生意, 不管如何, 鼓起勇氣跟石資主辦人講出看法, 希望在展位上方原有一格一格木條間掛上輕柔藍色的紗, 營造出身在波光粼粼, 美麗湛藍的花蓮海邊, 海風輕拂臉龐這樣浪漫的感覺, 可能更切合主題.

幾經詢問, 主辦單位說他們實在太忙, 對台北又不熟, 如我願意去買, 她會幫我掛上去, 我一聽雖怕擔責任搞砸, 但時間已快7:00PM, 我猜永樂市場布市可能已關,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拚一下, 在今晚展場關門前買回掛好.

接著火速從松菸攔一部計程車, 拜託司機直衝迪化街永樂布市! 我要買布, 下班時間尖峰還沒過, 交通好塞!

結果好不容易在7:30趕到, 竟眼睜睜看著永樂布市的鐵捲門降下, 關門了! ! 真是….! 拜託司機等我, 讓我在附近找找, 司機大哥人非常好, 一直幫我找永樂布市外面還沒關門的布店, 我們一家一家跑, 一家一家看, 我如熱鍋螞蟻, 眼看附近幾家快打烊的店, 都找遍, 還沒找到合適可用的紗, 我急壞了!! 司機大哥又載我去南京西街說那裏也有, 可惜都已打烊! 最後好不容易看到一家, 我快速衝下去, 結果還是沒找到合適的, 沮喪地回到車上, 正想難道就要這樣放棄回去, 結果聽到司機大哥正在講手機, 似乎在詢問一家布行延平北路如何過去較快, 剩幾分鐘就要打烊, 我的心在祈禱, 感謝司機大哥的努力, 感謝老天, 希望最後可以讓我順利買到……

真的真的太感謝了! 在最後一刻我終於買到理想的雪芳紗!! 這位熱心助人的司機大哥用Google找到最後這家也即將要打烊的全國布行!! 我感動得快掉淚!! 

問他為何如此熱心!! 他說他覺得今晚如果沒有幫我找到, 他會覺得很難過!!  我的天啊!! 世界竟有這麼好的人!!

車內燈光很暗, 我眼睛不佳只看清這位大哥姓陳, 在回松菸短短幾分鐘路程, 我聽到司機大哥說他自己其實也有很難過的事, 但只要能幫助別人, 他都會盡力去做, 我再次覺得感到超幸運也超感動 !!

他提到近日他很難過事, 他已婚但卻染毒的女兒, 最近要帶著她才6個月大的可愛孫子進監做牢, 他給我看了他可愛孫子照片, 眼睛咕嚕咕嚕好大, 真的很可愛, 他說他開計程車的錢全都給他女兒, 可是還是不夠, 他女兒經常打電話跟他要, 他現在已沒錢, 女兒打來電話他也不敢接!! 聽了我心好酸, 好難過!! 怎麼會生到這麼不懂事的女兒.

雖陌生初次見面, 我還是告訴他, 一定要為自己存下錢, 不然以後生病, 孩子不管, 又沒人可以靠怎麼辦, 回程因過塞車時間, 走高架一下就到松菸, 一時急著下車忘了問他手機號碼, 有空好好答謝, 結果現在已無從找起, 真的好想再次親口向他說聲感恩! 感謝他為我的布一晚到處奔忙的熱心熱情! 我永遠難忘!

希望有緣可以再遇見他! 也希望他的女兒可以在監獄戒毒成功,

很快出獄後, 好好做事生活, 好好孝敬養育他長大的熱心老爸!!

28日展完29日回到花蓮就重感冒倒床不起, 直到今天已56日終於恢復一些, 趕快寫下這篇感謝的文章!!

沙坦朵安手作坊 Ann Hsu感謝計程司機陳大哥的熱心相助,

懇請上天保守眷顧您及您女兒孫子 !

期待在下次有緣相遇前 

您一切美好幸福 平安健康快樂 !!

IMAG3839.jpg

IMAG4076.jpg

IMAG3989.jpg

IMAG3916.jpg

IMAG3974.jpg

IMAG3960.jpg

IMAG4011.jpg

IMAG4027.jpg

IMAG4026.jpg

IMAG3945.jpg

IMAG4070.jpg

IMAG39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and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