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2思念父親 ~ 無限惆悵  每當日落暮色灰濛

我最可愛的父親, 歷經中風二次, 失智近六年, 今年8月底罹患肺炎,

必須插上鼻胃管, 痊癒後, 身體頓時衰退許多, 終於在10月12日早上離開我們 ~

沒有太多悲傷, 有的只是不捨, 因為年老力衰, 生活早失去樂趣,

原本最愛到處遊山玩水的父親, 只能困在輪椅, 讓我載著在花蓮海邊四處轉轉,

笑容漸稀, 忍受長期服藥不適的副作用, 依然無法抵擋人類衰老

邁向死亡的必經過程. 到天上是離苦得樂, 我為父親感到高興.

 

10/20是花蓮太平洋詩歌節比賽截稿的最後一日,

10/19眾親戚離開花蓮, 回到職場 各自家庭繼續生活打拼,

雖然文筆不好, 我寫下這首簡短的詩參賽 ~

 

憶父 

這時日落的方向是西 

越過中央山脈 烈艷梢退

白浪翻滾顆顆灰石 

那圓潤 歷經多少千古拍擊 

世事無常 萬物不息 執啥 

抑揚琴音  迴盪清水斷崖 

遊人怡然  橫豎太平洋邊上 

敢問我親愛的父親 

可安抵天家 

海濤兀自低吼     不

PA087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and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