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9小八哥的一週又三天 ~ 生命無常 ~ 蘇力颱風的小小意外

7月12日蘇力颱風過後的大清早, 媽媽聽到二樓陽台有小鳥叫聲,

開門一看嘴巴張得大大的, 是一隻等待餵食的小小鳥坐在陽台地上,

嘴巴黃黃, 羽毛黑黑, 應該是一隻花蓮到處可看到的小八哥,

不過可能剛出生不久, 還不會站呢!

媽媽抱著救眾生的佛心, 想說拿進來養養看, 放在外面也一定活活餓死.

它的爸媽雖然在空中焦急的叫著, 可是好像沒看到它似的, 外面又下著小雨,

沒辦法, 這個重責大任只好掉到我身上, 沒養過小動物的我, 來試試看了.

養大一些, 再帶到郊外放生.

他的兄弟就沒那麼幸運, 直接掉到一樓牆外, 摔死了.

應該是它爸媽在我們家四樓屋簷建的鳥巢太不牢靠了,

蘇力颱風在花蓮根本沒甚麼風也沒甚麼雨! 鳥窩竟然在夜裡破掉讓二隻幼鳥摔出來.

剛開始餵它吃麵包, 前三天都吃得很起勁, 一大早聽到人聲就叫得超大聲的,

真的是肚子餓得呱呱叫, 第四天早上, 因妹回花我們多聊一下, 晚了二小時, 要餵它時,

竟然發現已倒地不起, 嚇死我, 趕快抓起來, 打開鳥嘴用塞的, 結果神奇的事出現了,

幾分鐘後, 本來倒地不起的小鳥鳥竟然活過來, 體力還蠻好的, 一直想衝破網子,

想追求自由去, 不想再被餓肚子, 我想乾脆趕快放生,  可是媽說不行,

還不會飛, 也不會自己啄東西吃, 一定餓死, 不然就被貓咪吃掉.

可能因為這次看到它生命力蠻強, 我就沒那麼細心, 第五天換小窩裡的

臭便便紙時, 看到腳好髒就拿去沖水, 第二天, 有發現精神好像沒那麼好,

但還是照我們人吃飯時間一天三次+一次睡前消夜.  希望不要再發生餓昏的事.

但到第七天早上怕它又餓昏先餵一小口麵包, 與爸媽先去晨運, 想回來再多餵幾口,

換臭便便紙時, 發現小八哥腳很髒, 屁屁也黏滿便便就抓去沖腳及屁屁, 沒想到沖完,

放到小紙盒裡竟然倒地不起.  ~ 這次真的跟我們說再見了 ~

抽個時間上網看如何飼養小八哥, 原來兇手就是我 ~

1. 食物不對 ~ 要去鳥店買飼料 ~ 否則營養不良

2. 不能用冷水沖洗, 要用溫水擦拭 ~ 會冷死, 可是是夏天好熱耶!

我太粗手粗腳, 實在不適合養小動物 ~ 而且也發現養小動物要很多耐心愛心,

也要有很多時間 ~ 跟照顧小孩一樣, 一樣是個小生命 ~

我妹還叫我要取一個名字, 要一直叫它的名, 後來取名小乖, 不過還是沒有讓它活命.

結論是: 我不適合養小動物 ~ 因為有很多事要忙! 而且從網路上看到巴哥要三個月才學飛,

我想我有很多事要做, 它可能體貼我, 也可能覺得我不是太有愛心的人, 就走了.

媽說原想拿去給鳥店飼養, 可是又怕人家拒絕, 說不定還要收錢. 結果就命喪我手,

希望它到天上遇到一個對它好的人類 !

這是小乖的照片, 我原來也想好好養, 希望它好好長大的說 ~

撿到的第三天20130715:

P7154626 

20130719  與妹妹二人特別為小乖拍照:

 P7194733P7194749P7194755  

沒想到這可愛的小巴哥小乖, 小命兒這麼短 ~ 在20130723 早上就跟我說再見,

真是遇人不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and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